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歐民眾留意! 歐盟申根免簽擬網路登記收費

據傳歐盟執委會打算對於適用免申根簽證的國際旅客,要求出發前事先上網登記,並將收取相關費用;計劃赴歐旅行的民眾請多留意。(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據傳歐盟執委會打算對於適用免申根簽證的國際旅客,要求出發前事先上網登記,並將收取相關費用;計劃赴歐旅行的民眾請多留意。(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8/25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有效防範境外恐怖份子入境,據傳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打算比照美國,對於適用免申根簽證的國際旅客,要求出發前必須事先上網登記,並將收取相關費用;相關規範草案可能在今年11月正式提出,計劃赴歐旅行的民眾請多留意。

《中央社》報導,歐洲動態(EurActiv)引述歐盟消息人士的話指出,歐盟執委會考慮比照美國,推出「歐盟授權電子系統」(European ESTA),要求免申根簽證的國際旅客入境前必須先在網路上登錄,並將收取相關費用;目前美國政府的ESTA費用為美金14元(新台幣約443元)。

歐盟ESTA的相關草案預計於秋天正式提出,時間可能在今年11月;由於台灣自民國100年1月11日起即享有免申根簽證待遇,提醒計劃赴歐旅行的民眾,多留意歐盟ESTA相關資訊。

美國ESTA措施讓美國政府可以事先審查入境外國旅客身份,進而有效防範境外恐怖份子入境;在去年11月巴黎恐怖攻擊、3月布魯塞爾恐攻後,歐盟各國紛紛要求增強歐盟邊境安全管制,歐盟執委會為了有效防範恐攻,進而考慮比照美國ESTA措施,推出「歐盟授權電子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