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捲風摧毀道路綠籬 新化重現盎然生機

台19甲線新化外環道分隔島上的朱槿花盛開,景致宜人。(記者吳俊鋒攝)

台19甲線新化外環道分隔島上的朱槿花盛開,景致宜人。(記者吳俊鋒攝)

2016/08/25 18:3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全長6.1公里的台19甲線新化外環道,分隔島上栽種朱槿花當綠籬,去年7月份當地發生龍捲風,有不少植栽被吹倒,甚至遭連根拔起,公路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努力補種、復育有成,目前盛開,景致宜人。

去年7月20日清晨,台南市新化區出現龍捲風,不僅肆虐當地民宅,造成嚴重損失,外環道尚未完全開通的知義段也被掃過,整排路樹傾倒,沿線的朱槿植栽也無一倖免,令人怵目驚心。

公路局五區處新化工務段長吳萬龍表示,當時全線通車在即,獲報行道樹、植栽的災情也很嚴重,緊急派員巡檢,啟動復建工程,扶正、搶救,並視實際情況補種,用心照顧,終於重回綠意。

吳萬龍說,分隔島主要設在雙向的快、慢車道之間,以竹柏為行道樹,並栽種朱槿,構築成連綿不斷的綠籬,兼顧交通安全與景觀美化。

歸仁區七甲五街花卉產銷班長黃毅斌指出,朱槿俗稱的「扶桑花」,生命力強,插枝就能存活,是很好的綠籬選項,盛開期集中在夏季,包含紅、黃、白…等,顏色豐富。

該外環道斥資逾17億元打造,從唪口段往外延伸,跨越台20線與虎頭溪,再接回知義,往關廟方向去,可上福爾摩沙高速公路,不需經過人車擁擠的新化老街,轉進玉井山區也很方便,有效避免交通壅塞。

台19甲線外環道知義段去年遭龍捲風掃過,路樹、綠籬等毀損嚴重。(記者吳俊鋒攝)

台19甲線外環道知義段去年遭龍捲風掃過,路樹、綠籬等毀損嚴重。(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