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遭鬼剃頭 病因是工作壓力

2016/08/25 18:09

南投陳姓男工程師因工作壓力出現俗稱「鬼剃頭」的圓禿症狀。(記者謝介裕翻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鬼月與「鬼剃頭」有關?南投市陳姓男性工程師,發現自己頭部中央出現俗稱「鬼剃頭」的圓禿症狀,且病情有擴大之虞,遂前往衛福部南投醫院求診,醫師診治後,確定病灶來自工作壓力,與鬼月或洗髮精無關,希望陳男不要想太多。

 陳姓工程師現年25歲,最近出現大量掉髮情形,有一天一覺醒來後,發現頭部中央竟禿了1塊,陳男起初擔心是洗髮精導致,但更換洗髮精品牌後仍沒改善,且禿髮範圍從原本1元硬幣大小變成50元硬幣,令他又驚又怕地前往醫院就診。

 衛福部南投醫院皮膚科醫師李瑜芬指出,大量落髮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患者是因為糖尿病、甲狀腺功能、梅毒、自體免疫問題以及貧血等導致的掉髮,就要依醫師的指示,針對病患的症狀給予治療。

 惟陳男則是因工作壓力才出現「鬼剃頭」,雖然發生的原因在醫學上還沒有具體的研究報告,但目前認為多半與壓力、免疫系統失調有關,才導致淋巴球、白血球等免疫細胞攻擊了自身的毛囊,致出現不自然的落髮現象,除以藥膏塗抹治療毛囊發炎問題以外,也建議陳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與正常的作息,不要再日夜顛倒,相信「鬼剃頭」症狀便可儘速獲得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