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米王出爐 劉明全四連霸

三星米王出爐,劉明全(圖左)台梗八號四聯霸(記者簡惠茹攝)

三星米王出爐,劉明全(圖左)台梗八號四聯霸(記者簡惠茹攝)

2016/08/25 14:39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三星稻農劉明全四度連霸三星米王,以台梗八號形狀飽滿又具咬勁的口感,再度獲得評審青睞,他說,「種米要用感情」,懷抱珍惜的心情,為台灣主要糧食努力耕作。

三星鄉公所為推廣優質好米和傳統農家米食文化,今天在拱照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稻米品質競賽,今年共有16名農友參加,公所聘請專家組成評審小組,今天評選出四度聯霸的三星米王劉明全,前三名農友更將代表三星鄉參加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第一名劉明全也獲得三萬元獎金,第二名吳和南獲得兩萬元獎金,第三名盧國書獲得一萬五千元獎金鼓勵。

「台梗八號形狀飽滿,粒粒分明。」米王劉明全以栽植台梗八號米為主,他說,米要用感情去種,尤其稻米是民生食品,也是台灣最主要的糧食之一,栽種時更要懷抱愛護、珍惜的心,而台梗八號是因為口感比較有咬勁,產量平均,又比較好管理,因此是他選擇栽種的品種。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鄉擁有蘭陽溪清靜無污染的水源,泥沙中富含大量礦物有機質,加上肥沃的濁水和土壤,孕育出優質三星米,8月31日上午10點將有洛克馬親善小寶寶及彩繪洛克馬前往羅東文化工場為三星米促銷,現場2公斤包裝米買一送一,每人限購一包。

三星米王出爐,劉明全台梗八號四聯霸(記者簡惠茹攝)

三星米王出爐,劉明全台梗八號四聯霸(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