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沙畫控訴環境污染 大專生微電影競賽拔頭籌

龍華科大文創系團隊在本次微電影徵選中,以沙畫呈現環境污染。(記者楊綿傑攝)

龍華科大文創系團隊在本次微電影徵選中,以沙畫呈現環境污染。(記者楊綿傑攝)

2016/08/25 13:2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一幅美麗的沙畫,從農田、山脈、草地都如此純淨,卻在黑手伸入之後,一輛輛怪怪手、一根根煙囪,排放的空氣、廢水,污染了美麗的環境...。

土壤與地下水一旦遭受污染,可能影響農地及飲水使用安全,威脅民眾生活及健康,但常常遭到民眾忽略,環保署推動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預防的環境教育,辦理「土水污染追追追」微電影徵選活動,今天舉行發表會,期望以此做宣導,喚起全民對土壤及地下水的重視。

此次以沙畫獲得微電影大專組第一名的龍華科技大學文創系創作團隊表示,沙也是土壤的一種型態,所以想用沙畫呈現土壤污染預防。沙畫中的旅人阿東,在旅程中發現人類的自私及不注重環境,造成海洋、森林、土壤等環境污染;但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讓土地逐漸恢復生氣,他們想以此創作向大眾呼籲環境保護的重要。

大專組第一名作品:旅人日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