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鵬灣跨海大橋上油檢修 擎天展翅重振威風

鵬灣大橋開橋。(記者陳彥廷攝)

鵬灣大橋開橋。(記者陳彥廷攝)

2016/08/24 23: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要景點鵬灣跨海大橋是獨步國內的可開啟橋體,每週鵬管處還舉辦「開橋秀」吸引觀光客,不過上週六卻首度發生「不舉」情形,今天鵬管處在週間試啟,期盼重振往日威風。

於民國100年3月27日通車的鵬灣跨海大橋,造價逾新台幣17億元,橋長約6百公尺,採特殊3向度設計,正看如鵬鳥啣物,側看似船帆揚起,其中還有約40公尺的橋面能以液壓控制開啟。

該段橋面平時距離水面約17公尺,若遇高桅杆船隻可開啟供通行,最高75度,南北向的橋面各重達9百噸,但設計「舉重若輕」,橋面開閤皆僅需2分鐘,鵬管處也打造週末和連假「開橋秀」,為東港著名地標,初期吸引滿滿遊客爭睹,也是遊湖船主要景點。

但鵬管處認為近年該處的熱潮漸退,今年開始除連假外的週末,開橋秀縮減僅剩週六1天開橋,但卻是狀況連連,半年內數度卡「關」,上週更首度連開都打不開 ,遊湖民眾在船上聽著配合開橋音樂不斷播放,但橋動也不動,枯等近10分鐘後氣炸客訴「來就是要看開橋」,要求遊湖業者退票。

打不開橋讓鵬管處非常重視,今天進行交管後以該系統控制,橋面順利開啟隨後也關閉;鵬管處表示,上週六狀況推測係因曾跳電再復電,加上連日大雨造成溼氣過重導致電系出問題而無反應,不過當晚重置後就已排除故障原因,為保險起見,這幾日再檢修後,今天測試開閤結果是正常的。

今年遊湖民眾受開橋減少而大減,1名業者指出,普遍認為今年剩1天開橋致橋體無法保持運作強度而頻繁故障,且無法「開」更是觀光大忌,而剩1天又毫無補救方式,要求鵬管處回復以往「持盈保泰」,也更能發揮觀光效益。有的居民則直言,大鵬灣目前除了開橋,並無更明顯景點,自然難以吸引遊客,在無法轉移焦點前,大鵬灣區的觀光,開橋仍屬重擔。

鵬管處則回應,該橋體非常近海,鹽分、溼氣等都加速機構老化堪稱年事已高,開橋政策會每年檢討,經檢修也並非坊間所傳係因減少開啟所致,未來每週六開橋前就會要求包商檢測,期開橋順利。

相關影音

鵬灣大橋今測試開橋。(記者陳彥廷翻攝)

鵬灣大橋今測試開橋。(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