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政策教育展望 黃志芳:高雄是橋頭堡

黃志芳(右)稱讚高雄率全國之先,落實新移民第二代的母語教學,將是新南向橋頭堡。左為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記者洪定宏攝)

黃志芳(右)稱讚高雄率全國之先,落實新移民第二代的母語教學,將是新南向橋頭堡。左為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記者洪定宏攝)

2016/08/24 19:4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教育局今天舉辦高中、國中及國小校長會議,邀請總統府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主講「新南向政策教育展望」;他強調,東南亞國家很希望引進台灣技職教育,高雄是技職重鎮,也率全國之先,落實新移民第二代的母語教學,將是新南向橋頭堡。

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謝明輝也以「新南向布局、人才培育建言」為題演講;他強調,日本及韓國多年前從越南撤退時,台灣中小企業繼續在當地扎根,部分企業已由第二代接手,除傳統與科技產業外,越南台商也很需要管理及國貿人才。

黃志芳表示,「新南向政策」是以人為核心的台灣對外經濟新戰略,結合產業合作、投資、貿易、觀光、職業訓練與人才訓練,希望透過教育培訓新住民第二代人才,成為「新南向政策」的新尖兵。

黃志芳特別讚賞高市府,早已提供教材及師資,協助新移民第二代學習母語,為新南向培訓人才,他四處演講時,都以高雄為典範宣傳。

目前大學畢業生留在台灣工作,起薪兩萬多元,但謝明輝表示,若到越南工作,無實習經驗者,起薪約台幣3萬5000元,有實習經驗者加5000元,具英語能力者再加5000元。

教育局長范巽綠強調,新移民第二代母語教學將列入107年課綱,高雄已積極鼓勵學生成立相關社團推展,校長及教師更要與大學密切合作,深入了解東南亞及南亞國家文化。

相關影音

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謝明輝(右)提醒,越南台商也很需要管理及國貿人才。(記者洪定宏攝)

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謝明輝(右)提醒,越南台商也很需要管理及國貿人才。(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