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樂團奏經典老歌 到植物人家庭送療癒

彰化在地樂團「極器樂團」到竹塘植物人家庭公益演奏「望春風」、「淚光閃閃」及「月亮代表我的心」。(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在地樂團「極器樂團」到竹塘植物人家庭公益演奏「望春風」、「淚光閃閃」及「月亮代表我的心」。(記者陳冠備攝)

2016/08/24 19:5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竹塘鄉溪墘社區今日中午傳出悠揚的音樂演奏聲,原來是從彩有阿嬤家傳來的,82歲的彩有阿嬤因中風成為植物人,兒子詹志雄辭掉工作獨自照顧,由於詹男未娶,照顧母親之餘只有電視聲陪伴,創世基金會便邀請擅長國樂的「極器樂團」到場演奏3首經典老歌給彩有阿嬤聽,也為詹男加油打氣。

詹志雄表示,母親3年前嚴重中風而全身癱瘓,為照顧好母親辭掉原本薪水5、6萬的配電工作,並在住家附近的廟宇慈天宮擔任廟公,可是薪水只剩原本1/10,自己本身也有心律不整毛病,去年才開刀裝支架,也需要時間調養,可是母親臥病在床,不假他人照顧,再辛苦也要堅持下去。

極器樂器今天為詹家母子演奏「望春風」、「淚光閃閃」及「月亮代表我的心」,彩有阿嬤聽到熟悉旋律,數度睜眼觀看,團長賴逸軒表示,很樂意為弱勢團體義演,希望透過音樂的力量,舒緩植物人家庭照顧的壓力。

創世基金會草屯分院院長曾香潓表示,本院前年六月到詹家提供「到植物人宅」服務,給予原床泡澡、衛教及物資協助,舒緩詹家的照顧壓力,為募集植物人服務經費,本院將於本月27日舉辦公益餐會,目前僅達成15桌,離50桌目標還有段距離,希望社團或團體能慷慨解囊,幫助植物人家庭。愛心專線(049)2551119分機35李先生。

相關影音

彩有阿嬤開心的睜開眼欣賞表演。(記者陳冠備攝)

彩有阿嬤開心的睜開眼欣賞表演。(記者陳冠備攝)

創世草屯分院邀請極器樂團,為詹家母子演奏經典老歌。(記者陳冠備攝)

創世草屯分院邀請極器樂團,為詹家母子演奏經典老歌。(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