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府眷舍代拆發包雖暫緩 民團明仍將上街抗議

屏縣府現正進行眷村違建拆除。(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府現正進行眷村違建拆除。(記者羅欣貞攝)

2016/08/24 19:1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爭取保留屏東眷村眷舍,民間團體組成搶救屏東日遺飛行宿舍陣線,預定明天(25日)發動抗議,屏東縣政府雖搶在今天(24日)宣布「暫緩崇仁新村眷舍代拆工程發包」回應訴求,但搶救陣線認為「暫緩只是治標」,明天照常上街頭。

屏東市中山路、青島街、勝利路等一帶的眷舍,約分別於1928年、1937年落成,縣府在2007年將其中71棟眷舍,公告為縣定歷史建築,營造眷村文化園區。

最近眷村一帶出現怪手拆屋,引起民眾關注,民間社團與文史人士組成「屏東日遺飛行宿舍陣線」,質疑文化處違反新版文資法「興建完竣逾50年者,於處分前,應先進行文化資產價值評估」規定。

縣府文化處今天上午宣布「暫緩崇仁新村眷舍代拆工程發包」,並指該項工程是國防部委託縣府代拆的61棟崇仁眷舍,由於該批眷舍並非歷史建築,代拆計畫是在5月確定,7月中旬公告發包,但新版文資法在7月27日公告實施。

文化處副處長曾龍陽說明,連日來研議,縣府也認為應依新文資法公告規定,因此決定暫緩執行工程發包,至於目前怪手拆除的部分,則是已登錄歷史建築的71棟眷舍週邊的違章建築,目前進度6成,會持續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