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市民當志工! 中市社會局推「首長一日志工」

中市社會局推首長一日志工,以鼓勵市民人人皆志工。(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社會局推首長一日志工,以鼓勵市民人人皆志工。(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24 19: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現正推動「首長一日志工」,要安排市長及副市長及各局處首長進行一日志工,以鼓勵全市民擔任志工。為了作為表率,市長林佳龍已在8月21日到梧棲的南簡社區,擔任一日志工,與國際志工們一起做土磚,而社會局還在9月安排甫就任副市長,對擔任志工熟門熟路的林依瑩到太平的老人關懷據點擔任一日志工,要關懷老人、服務老人、陪老人玩遊戲等。

社會局表示,此後將會陸續安排包括社會局長呂建德及各局處首長到社區或者是機構擔任一日志工,由於各局處都有自己的志工隊,局長們也可以請自己局內的志工隊來安排,像衛生局可以到醫院,環保局則可擔任環保志工。

社會局表示,志工種類很多,未來將會推動各局處推出特色的志工隊,像文化局就成立不老陪遊志工隊,由長者來擔任志工,憑著豐富的人生經歷及專業的知識,可帶給參觀的遊客很不一樣的導覽。

社會局目前正推動「hope125」,就是全民都擔任志工,每一個市民每個月服務2小時,將可產生5倍的公民力量,要達到此一目標,因此要從首長們率先擔任志工做起。

目前台中市有8萬3千名志工,社會局規劃年底前成長7%,可達到8萬9千名,甚至未來要衝向「10萬大軍」,讓台中市因人人皆志工,成為一個愛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