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尼伯特災損 返鄉青年慨捐文旦500斤

創世基金會台東分會義賣老欉文旦,盼各界送愛心。(記者陳賢義攝)

創世基金會台東分會義賣老欉文旦,盼各界送愛心。(記者陳賢義攝)

2016/08/24 14:5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創世基金會台東分會今舉辦「食足中秋、愛柚味」活動,商請源豐閣布袋戲團在市區豐安宮前演出布袋戲,另因尼伯特颱風勢造成「無柚不樂、池上文旦」吉園圃認證的老欉文旦落果嚴重,返鄉務農青年江海飛無懼大自然力量,轉換心念捐助老欉文旦500斤提供創世義賣,盼將這份對家鄉的情,綿延至植物人身上,讓他們獲得細心呵護的愛。

江海飛說,深入了解創世基金會的服務後,發現護理人員對植物人的用心與照護,長期付出就如同他照顧果樹的心,雖然月前因尼伯特颱風影響,造成老欉文旦嚴重落果僅剩5成,突如其來的天災無法預期,但秉持「人飢己飢」的同理念,仍願持續付出愛心,提供未落果的老欉文旦義賣,期盼努力栽種及維護的果實,能為台東植物人安養服務帶來幫助。

創世台東分會表示,每個植物人背後都有1個心酸的故事、1個心碎的家庭,據統計照顧1名植物人,平均每個月需花費4到6萬元,對1個普通家庭而言壓力甚大,文旦義賣所得將悉數作為植物人「在地安養」、「到宅服務」的雙軌服務經費。創世台東分院院長王玉鳳表示,植物人服務需求只增不減,因應到宅個案日益增加,每月至偏遠地區服務的需求同樣倍增,盼各界發揮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