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阿嬤有兩顆肝臟腫瘤 質子治療「精準打擊」獲控制

2016/08/24 12:03

質子治療能針對癌症腫瘤做精準打擊,較傳統放射治療更不會傷害其他器官。(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84歲、有C型肝炎且有中風病史的阿嬤在去年底做超音波檢查時發現兩顆肝臟腫瘤,甚至一顆有6公分長,確診是肝癌;由於年紀大無法做傳統手術,最後接受質子治療,控制了肝癌。

質子治療能針對癌症腫瘤做精準打擊,較傳統放射治療更不會傷害其他器官。(記者吳亮儀攝)

質子治療可以針對腫瘤做精準打擊,較不會傷害到腫瘤以外的正常器官組織,例如肝癌病患接受質子治療,胃不會受到影響,就不會有傳統放射治療後噁心、嘔吐的感覺,也較不會造成正常細胞傷害。

林口醫學中心副院長、放射腫瘤科科醫師洪志宏說,80幾歲的阿嬤無法接受傳統治療,但肝癌嚴重,最後接受質子治療,成果良好。

兩個療程治療結束後,在今年8月份的磁振造影檢查結果顯示,腫瘤明顯的縮小,並且沒有出現任何有活性的腫瘤影像,原本高達318(ng/ml)的胎兒蛋白指數也下降至7.2(ng/ml)的正常範圍之內。

洪志宏說,整體的檢查結果是癌症完全獲得控制,令醫師、阿嬤及家屬都感到相當喜悅,更重要的是,阿嬤還是能維持原本的身體狀況,沒有因為積極的治療而讓身體機能變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