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灣念大學 中國學生:校園充滿人情味

台灣從2011年起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讀大專院校,圖為常有中國學生經過的台大校門。圖中人物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從2011年起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讀大專院校,圖為常有中國學生經過的台大校門。圖中人物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8/24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從2011年起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讀大專院校,雖然今年因兩岸關係造成對岸學生減少,但在台灣念大學的中生都認為,這裡的校園充滿著人情味,而且師生之間亦師亦友。

據《澎湃新聞》報導,在輔仁大學念書的張姓中國學生表示,剛來到台灣時他就感覺這是個溫情的地方,他覺得台灣人似乎沒什麼壓力,相對於中國追求競爭的急躁感,台灣的生活節奏會比較慢一點。

另外,課堂上回答問題不用起立、有問題隨時可以打斷老師的情況,也讓張生相當佩服,他認為正是如此輕鬆自由的環境,使得台灣人充滿了創意且不被規則所拘泥。張生還說,台灣的老師和同學都相當熱心地照顧他,因此他對於台灣校園的人情味念念不忘。

在世新大學讀書的顧姓中國學生則笑稱,她所遇到的台灣人都充滿善意,她回憶起剛踏上這塊土地時,有兩個素昧平生的人就來幫忙搬行李;下雨天自己忘記帶傘,還有人會過來幫忙撐傘,所以在她的心目中,台灣就是個溫柔的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