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北門劃徒步區減機車停車格 里長憂民眾反彈

中正區光復里里長王麗美在里長市政座談會提案指出,北門周邊未來要劃設觀光徒步區,將註銷大量機車停車格,恐引起反彈。(記者黃建豪攝)

中正區光復里里長王麗美在里長市政座談會提案指出,北門周邊未來要劃設觀光徒步區,將註銷大量機車停車格,恐引起反彈。(記者黃建豪攝)

2016/08/24 11:4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力推西區門戶計畫,預計在北門南方的延平南路段設置觀光徒步區,地方里長因此擔心,徒步區劃設後,將使機車停車格大量減少,恐引起民眾大力反彈,盼市府在人行道上增設機車停車格。但停車管理工程處表明,人行道增設停車格作法並不可行,原則也不會在增設停車格,將宣導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辦中正區里長座談會,光復里里長王麗美提案指出,中正區未來在延平南路至中山堂中間規劃的觀光徒步區,計畫將現有機車停車格註銷,將導致當地原本就棘手的機車停車問題更加困難,而且光復里為商業區,人行道多被變電箱、車道牌、指示燈等設施占用,行人大多走騎樓下,很少有人走人行道,因此建議在人行道上增設機車停車格。

停管處回應,一個機車停車格約為2公尺長,加上機車所需要的行車動線,過往在人行道上劃設停車格時,人行道至少得有3.5公尺以上的寬度,但延平南路周邊人行道只有1.5公尺,不可能有辦法劃停車格。

停管處說,未來觀光徒步區實施後,若民眾有機車停放需要,必須到開封街、漢口街、武昌街等處停放,或改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自小客車部分,因為周邊有洛陽停車場所以沒什麼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