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聯22個月 NASA找到失落的太陽探測衛星

NASA的日地關係天文台共有兩顆太陽探測衛星,於2006年10月26日發射升空,藝術家插圖。(歐新社)

NASA的日地關係天文台共有兩顆太陽探測衛星,於2006年10月26日發射升空,藝術家插圖。(歐新社)

2016/08/24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ASA近日總算與失聯近2年的太陽探測衛星聯絡上了,這個衛星名為「STEREO-B」,是日地關係天文台(STEREO)計畫的衛星之一,與NASA在2014年10月以後就再也沒聯繫,在NASA不斷努力下,終於在日前恢復中斷2年的通訊。

綜合外媒報導,2014年10月1日衛星「STEREO-B」最後一次與NASA聯絡上後,便再也沒有音訊,NASA這兩年來不斷試圖與其聯繫,總算在8月21日傍晚,成功透過深空網絡(Deep Space Network,DSN)與「STEREO-B」恢復通訊了;NASA的日地關係天文台共有兩顆太陽探測衛星,「Stereo-A」和「Stereo-B」,兩衛星於2006年10月26日發射升空,「Stereo-A」在地球繞太陽公轉軌道前方運行,「Stereo-B」在地球繞太陽公轉軌道後方運行,科學家用這兩顆衛星從不同角度對太陽進行立體觀測。

在NASA的聲明中表示,捕捉到了「STEREO-B」探測器的信號,並持續監測了幾個小時以確定探測器目前處於何種狀態,然後科學家關閉其信號發射器,以節省電池電量,並將測試其所有系統和儀器,以便重新建立控制。

據了解,這個探測衛星的造價為5.2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