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覺得老了? 多吃蔬果感覺更「無齡」

2016/08/24 00:26

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吃蔬果越多的人,比較不容易覺得自己年紀大。(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感覺老了?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吃蔬果越多的人,比較不容易覺得自己年紀大,平均每天吃1.4份水果、2份蔬菜的受訪者,認為到了70歲才算老。

董氏基金會23日公布一項熟齡族無零感調查,受訪者為全台300位50至69歲的熟齡族,調查發現,蔬果攝取量與無齡感的分數(分數越高代表自認老化程度越少)成正相關,有4成受訪者認為70歲才算老,而女性的無齡感分數較男性差。

董氏指出,蔬果中含有天然抗氧化營養素,有助提高免疫力、抵抗力。每天攝取不滿2份水果的受訪者,有睡眠品質差、體力差、排便不順等健康問題,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代謝疾病機率也較高。

董氏也建議,可以在白天吃水果,因為晚餐通常吃的分量較多,餐後水果量易受飽足感影響,而白天時間長,相較之下容易吃足2份的水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