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用免洗餐具 環保餐具搜尋量增3成

實用性高的不休鋼餐具組,成為家長網購的主力商品。(愛合購提供)

實用性高的不休鋼餐具組,成為家長網購的主力商品。(愛合購提供)

2016/08/23 10:0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下週就要開學了,團購網ihergo愛合購(www.ihergo.com)觀察發現,除書包、餐具、水壺、鉛筆盒等商品的搜尋量及銷量都有增加趨勢外,增幅最明顯的是「環保餐具」,搜尋量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成,愛合購推估,是因為台北市政府8月開始禁用一次性餐具,政策上路後首個學期,間接帶動環保便當盒及餐具的詢問度。

愛合購表示,每年8月下旬,各式開學用品的搜尋量跟銷量都會攀升,不過觀察今年站內數據,「環保餐具」的搜尋量明顯較去年提升了3成,銷量則有增加1成7。

愛合購也分析,市面上環保餐具百百種,但家長考量商品耐用性,偏好摔不破的不鏽鋼餐具,其次是則是印有卡通圖案的餐具,另外,為了讓小朋友開心帶便當,有許多家長則會購買卡通圖騰的便當袋,讓孩子提上學。

今年開學季商品最受歡迎的卡通聯名商品,仍以冰雪奇緣艾莎公主、Line Friends、小小兵等最紅。愛合購指出,這是因為目前台灣精靈寶可夢的代理及授權太少,書包等開學用品較沒有相關聯名,消費者無法在市面上買到,導致寶可夢在熱銷卡通人物榜上缺席。

Line Friends鋁合金拉桿書包。(愛合購提供)

Line Friends鋁合金拉桿書包。(愛合購提供)

冰雪奇緣拉桿式書包(愛合購提供)

冰雪奇緣拉桿式書包(愛合購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