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武術 安南醫院開運動醫療照護新模式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瑞模與中華民國國武術總會理事長楊美蓉為照顧中華武術選手,昨日上午簽訂「運動醫療合作備忘錄」,讓選手為國爭光無後顧之憂。(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瑞模與中華民國國武術總會理事長楊美蓉為照顧中華武術選手,昨日上午簽訂「運動醫療合作備忘錄」,讓選手為國爭光無後顧之憂。(記者王捷翻攝)

2016/08/22 18:2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最近奧運正夯,不少民眾為運動選手加油,不過卻很少人能關心選手受傷時要面對的痛苦,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瑞模與中華民國國武術總會理事長楊美蓉為照顧中華武術選手,昨日上午簽訂「運動醫療合作備忘錄」,共同攜手開創武術運動醫療照護模式,簽約的運動協會或學校之選手和教練,免收掛號費,讓醫院當選手的靠山。

中醫部主任何宗融說,在今年奧運中看到報導,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的肩背竟出現拔罐印記,讓傳統中醫的拔罐揚名國際,目前中國國家級運動醫療的第一線大部分都是以中醫治療為首選。

中醫可提供針刺穴位電療、灸療、拔罐、遠紅外線治療儀外,對運動期間急性、慢性及過度性損傷更有耳穴貼敷、中藥外敷、推拿手法進行臨床處理,具有消腫止痛療效,操作簡單,方便選手或運動訓練及比賽時傷害後的即時治療。

昨日,安南醫院與中華民國國武術總會簽訂備忘錄,林瑞模說,自去年初成立以來,醫院的骨科、復健科、中醫部三大科別一起聯手,提供全方位整合性最佳的醫療模式,讓每位選手得到完善照顧。

楊美蓉說,武術選手身體長期過度使用,接近賽事時又提升練習強度較高,造成慢性疼痛、酸痛或疲勞,更有選手因運動傷害影響賽事表現或中斷運動生涯,與安南醫院簽訂備忘錄希望可以一起照顧所有武術選手,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為國爭光。

「運動醫學中西醫合療小組」的骨科主任黃鐙樂說,選手長時間練習下,可能會造成關節內耗損,不論在人工關節置換術、關節鏡手術、微創內視或關節內韌帶的重建或修補,都有最新穎的設備與技術可以解決,大為縮短恢復時間,讓選手提早重返運動場上。

復健科主任葉典松說,每位運動員身上多少都有新舊傷,武術常見傷害肌肉拉傷、肩膀關節損傷、壓力性挫傷,可用超音波、按摩等物理治療,針對個別不同的復健需求設計療程,以達到肢體功能恢復的目的。

與安南醫院簽約的選手和教練,可以免收掛號費,減輕運動員負擔且享有專屬醫療服務通道,讓醫院與民眾一同守護國家優秀運動員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