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螢火蟲復育成功 柯文哲:打造台北成宜居城市

市長柯文哲進螢火蟲復育生態池踩泥吧,與民同樂。(記者張凱翔攝)

市長柯文哲進螢火蟲復育生態池踩泥吧,與民同樂。(記者張凱翔攝)

2016/08/22 16:49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從去年10月開始,大安森林之友基金會與北市府合作,打造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池,培育螢火蟲生態圈。今年四月螢火蟲成功重現大安森林公園,民眾今日在生態池攜手踩泥、野放田螺,為更多螢火蟲打造一個舒適的家。

柯文哲說,螢火蟲復育代表台北城生態環境改善,正朝宜居城市的方向邁進。

大安森林之友基金會執行長郭城孟說,螢火蟲非常怕水泥和光害,所以這次生態復育工程是用農田泥土當底,讓參與小朋友踩出一個個坑洞給螢火蟲和其他生物棲息。從去年九月開始大安森林之友開始復育工程,今年擊敗中國、澳洲取得「2017世界螢火蟲」年會舉辦權,除了大安森林公園之外,萃湖和榮星三座都市公園復育螢火蟲成功也是台北擊敗對手的原因,「全世界都想來看我們在一個都市水泥叢林中復育螢火蟲!」

柯文哲說,螢火蟲復育成功代表一個生態圈整體的提升,也代表綠能、環保生態意識抬頭,因此非常難得。

市長柯文哲在大安森林公園螢火蟲生態復育池踩泥巴,為螢火蟲創造棲息地。(記者張凱翔攝)

市長柯文哲在大安森林公園螢火蟲生態復育池踩泥巴,為螢火蟲創造棲息地。(記者張凱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