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慈悲!家扶中心收到中元普度千桌供品

中元普度千桌供品送達雲林家扶中心,莪馨會義工及實習大專生協助分類。(記者廖淑玲攝)

中元普度千桌供品送達雲林家扶中心,莪馨會義工及實習大專生協助分類。(記者廖淑玲攝)

2016/08/22 16:23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農曆7月是鬼月也是慈悲月,中元普度千桌供品送達雲林家扶中心,家扶今天動員莪馨會義工及實習大專生近30人,整理分類後儘速要送給1077戶受助家庭。

中元節過後,包括二林天人宮、北港武德宮、虎尾大屯無極龍鳳鑾等廟宇捐贈家扶近千桌民生物資供品,有白米、泡麵、麵線、麵筋與各類罐頭、食用鹽、餅乾、飲料,還有鵝、雞、豬、魚等祭品、水果籃等,其中生鮮的魚肉水果先送給鄰近受助家庭帶回食用。

今天家扶中心再號召暑假實習的大專生協助義工媽媽和社工將供品分類,預計在本週內送達全縣受助家庭,勞心也要勞力,雲林家扶中心督導林珊宇肯定他們賣力的表現。

中山醫學大學湯子慶與石緣婷都說,在家扶實習後才知道當社工除了要有專業知識,也要身強力壯才能協助搬運物資,再加上高度機動性才足以應付家扶高難度工作。

靜宜大學葉思辰與文化大學廖維詳則深深體會理論與實際的差異,就像找到供給與需求的平衡,也是社工的重要學習,還見識到家扶社工對受助家庭瞭若指掌,分裝過程中竟能針對各個家庭人數多寡、喜好適切分配,讓眾人佩服到不行。

金門大學張語真、南華大學王怡淳、嘉藥科技大學楊雯雯謝謝家扶提供實習期間寶貴的指導與經驗,落實理論與實務,鞭策自我未來加入社工行列,能為受助家庭提供最好的服務。

相關影音

大專實習生協助供品分類還要分送到各個受助家庭。(記者廖淑玲攝)

大專實習生協助供品分類還要分送到各個受助家庭。(記者廖淑玲攝)

在雲林家扶實習的大專生體驗社工的辛苦。(記者廖淑玲攝)

在雲林家扶實習的大專生體驗社工的辛苦。(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