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足額進用身障勞工 華碩、中科院蟬連榜首

2016/08/22 14:38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公布今年5月,未足額進用身障勞工的企業,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不足進用16人再度蟬聯民間企業第一名,公部門則以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占首位。

根據勞動部公布的數據顯示,華碩不足進用16人最多,蟬聯私立單位第1名,緊接在後的是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香港商瑞健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台灣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家皆不足進用12人。公立單位仍以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不足8人最多、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不足5人居次。

勞動部指出,華碩與台灣應用材料和前期相比增加2人,主因均是身心障礙者離職而未補齊;林口長庚則是法定進用人數增加,因此使不足額人數增加1人;港商瑞健雖榜上有名,然而已進用1名身心障礙者,因此缺額較前期減少。

公立單位中,中科院由於員工總人數減少,以致法定進用人數減少,連帶不足額人數也減少3名。本次調查中,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斗六分院為新進榜單位,不足額人數3人。

截至105年5月止,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應進用身心障礙者的義務機關共1萬6615家,其中未足額單位合計1,539家。公立單位43家,私立單位1,496家占。

勞動部表示,目前全國應進用身心障礙勞工人數5萬4,594人,實際進用達7萬9,939人,已超額進用2萬5,345人,超額進用比例46.42%,顯示許多企業支持且認同定額進用制度。

勞動部強調,政府的監督與企業內部的調整、努力必須雙管齊下,才能有效改善這樣的狀況。

勞動部表示轄下各就業中心均有提供職務再設計等資源及服務,幫助更多身障者也能貢獻所長,相關求職徵才訊息亦可進入「臺灣就業通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