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寧可信其有! 農曆七月墾丁、小琉球遊客減

墾丁國家公園南灣遊憩區。(記者陳彥廷攝)

墾丁國家公園南灣遊憩區。(記者陳彥廷攝)

2016/08/21 23:3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農曆七月和國曆八月幾乎重疊,屏東著名的旅遊景點墾丁及小琉球,都出現遊客減少情形,墾丁訂房率滑落3成到1成不等,小琉球的訂房率則砍近半,業者是叫苦連天!

俗稱「民俗月」、「鬼月」的農曆七月以往和暑假八月僅重疊約半個月,但今年卻幾乎完整重疊,而民俗信仰中鬼月諸事不宜,戲水或野外遊玩的禁忌讓與「水」有關的景點受到影響。

「連週六都滿不了!」小琉球魅力商圈協會理事長劉宗修從農曆七月前就接獲不少民宿抱怨,指八月訂房不如往年,劉宗修說,七月週六訂房是「必滿」,但現在八月快過完訂房率卻無起色,除住宿品質較好或是非常具名氣民宿外,業績較七月下滑約5成,雖然以往農曆七月還是有影響,但劇減這麼多還是島上首度遇到這樣情形;他說,旅遊業者推測除民俗月外,今年許多有名景點的中客減少,吸引台灣客回流後小琉球反受排擠效應。

另一傳統旅遊盛地墾丁訂房率則相對穩定,民宿部分較受影響,較七月下滑約3成;飯店部分較國曆七月下滑約1成甚至未減,1間星級沙灘酒店就說「想來的還是會來」,因暑假屬傳統旺季,酒店內還有不同設施,不一定非玩水不可;另1間星級飯店則表示,今年幾無直撲恆春颱風,訂房反而比去年八月還來得好,且墾丁還有社頂公園及墾丁大街等吸客地點,影響較少,但也坦言和國曆七月相比仍下滑約1成。

「令人驚訝的是連香客都沒有」!屏東文史工作者陳進成說,農曆七月參拜的香客本就不多,但東港東隆宮是地方公廟,平時香火鼎盛,以往民俗月還是有不少香客求來拜拜保平安,但今年卻是連香客減少,前幾天廟內竟有一段時間是毫無任何香客,讓人詫異,但這也顯示不少民眾在農曆七月是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減少出門。

小琉球浮潛客。(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浮潛客。(記者陳彥廷攝)

墾丁國家公園南灣遊憩區。(記者陳彥廷攝)

墾丁國家公園南灣遊憩區。(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