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配長浪 屏東又見「陰陽海」

東港溪溪水又黃又濁。(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溪溪水又黃又濁。(記者陳彥廷攝)

2016/08/21 22:2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的連日大雨,卻遇上月圓漲潮,山上沖刷下的泥沙集中在出海口迴繞,東港溪及高屏溪等主要溪流都被「染色」,黃濁水色讓小琉球遊客笑稱「是黃河」?

這幾天屏東沿海及山區降下大雨,低氣壓也帶來長浪,這幾天雖然已漸漸放晴,但傍晚仍會下起雨,導致土黃溪水和深藍海水的涇渭分明,整個屏東西部海線就出現「陰陽海」,土黃範圍連在海岸邊都看不到盡頭,讓距離東港約7海里的小琉球鄉民形容「都快黃到小琉球了」!

長浪湧進東港碼頭,和高漲溪水衝撞,激起不小水花,直接噴上碼頭甚至候船室內部,黃黃溪水讓遊客不免嫌惡,上船後黃濁溪水也不斷拍擊船側,不少遊客直呼「是黃河」?

「大雨後本來就會沖刷大量泥沙」!七河局長李宗恩表示,這幾天持續降雨,山區自然會被沖刷下大量泥沙,而致水色轉變,若未來降雨減少就會回復原本水色,他也說,其實這類泥沙反而能自然養灘,補足被淘空的沙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