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奏會遭垃圾車亂入 台大:早已告知了

久石讓演奏會遭垃圾車音樂亂入引眾怒,主辦單位出面澄清。(資料照,牛耳藝術提供)

久石讓演奏會遭垃圾車音樂亂入引眾怒,主辦單位出面澄清。(資料照,牛耳藝術提供)

2016/08/21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音樂大師、動畫大師宮崎駿御用配樂家久石讓昨晚在台大體育館舉辦演奏會,卻兩度遭場外傳來垃圾車音樂攪局,主辦單位大鴻藝術被大批憤怒民眾洗版痛罵,台大表示,台大體育館當初設計就是「體育館」,事前已跟主辦單位告知。

台大體育館辦音樂會品質不佳,早已發生多次,2007年美國著名鋼琴大師喬治‧溫斯頓(George Winston)以及2009年日本經典雙人樂團「恰克與飛鳥」(CHAGE and ASKA)的成員之一飛鳥涼,他們在台大體育館開演湊會時,也是垃圾車音樂以及外頭雜音一直亂入,讓聽眾既尷尬又丟臉,痛批台大體育場是「200元的演講會場設備品質,收近5000元設備票價」。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大主秘林達德指出,台大體育館當初設計就是運動場館,不是為演奏會設計,所以隔音效果不佳,通常音樂會主辦單位單位會來台大借場地,多半是因兩廳院、國父紀念館等專業場地已租借不到才會來借。

林達德強調,當初主辦單位來商借時,校方已告知主辦單位場地狀況,包括隔音設備不佳,所以垃圾車、廣告車等音量稍大的聲響都可能傳入場地中,台大盡告知責任後,由主辦單位自行評估是否要租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