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寶瘀青遭家暴?就醫後發現是......

2016/08/20 23:12

男嬰身上常出現不明瘀青,媽媽遭疑家暴小孩,經就醫後發現是寶寶罹患血友症。(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男嬰身上經常出現瘀青,媽媽被懷疑是否打小孩或抱得太緊,經就醫檢查才發現寶寶罹患血友病。

重度血友病患者注射凝血因子進行預防性治療,可免於關節受損。(記者吳欣恬攝)

三軍總醫院血友病防治及研究中心主任陳宇欽表示,血友病是遺傳性疾病,患者絕大多數為男性,盛行率約3萬分之一。血友病寶寶可透過觀察發現,例如是否關節容易出血、注射疫苗後大片瘀青等,可在出生至1歲前到血液科檢查,一經確診,依照療程定期注射凝血因子,可有效控制出血。

陳宇欽指出,關節出血是血友病患者最常見的症狀,長期出血容易使關節損害病變,嚴重將導致不良於行;2014年起健保開放重度血友症患者進行預防性治療,每週注射1至3次凝血因子,即可控制病情,不再飽受出血之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