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齊聚聲援 要求龍崎牛埔不能設置掩埋場

多個環保團體齊聚聲援,要求撤銷掩埋場環評。(記者林孟婷攝)

多個環保團體齊聚聲援,要求撤銷掩埋場環評。(記者林孟婷攝)

2016/08/20 15:5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民國92年環保署通過於龍崎區牛埔里、佔地七十五.四公頃軍用土地「龍崎工廠」,興建為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環評,後來經過環評規劃範圍縮小為41公頃,該案多年來引起地方不滿與抗爭,今日來自全台各地環保團體前往龍崎牛埔里聲援,再次呼籲拒絕掩埋場興建,要求環保署撤銷掩埋場環境評估。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將會把環保團體、地方民眾的意見轉送給環保署與經濟部工業局,期望能在發展過程中能兼顧經濟、環境保護及環保團體意見,希望可以解除民眾對環境保護的疑慮,也能解決事業廢棄物處理的困境。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李建畿表示,牛埔有牛埔溪為二仁溪上游,不應該在河川上面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此外,今年年初的206大地震,龍崎區垂直抬升最多、水平位移也最嚴重,有安全上的疑慮,此區域絕對不能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獲邀前來演講的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則表示,掩埋場預定地位在潛移斷層上,根本不適合興建掩埋場。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早期當地是抗蝕性很差的惡地形,之後農委會水保局花了八千多萬救回地貌,用最生態的工法築土壩、土堤並開始蓄水。

山坡地或邊坡種植的植物、動物與鳥類不少,其中還包括有保育類鳥類、昆蟲等生態豐富多元,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說,此地也是地下水豐沛區,常年有水,此區域亦為二仁溪支流源頭區,絕不能設為掩埋廢棄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