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開男校招生歷史 最早有女學生出現的是...

高雄中學早在30年前就設立音樂班招收女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中學早在30年前就設立音樂班招收女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8/20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建中科學班明年擬招收女學生,消息一出引起社會關注,其實翻開國內男校招生歷史,高雄中學早在30年前就設立音樂班招收女生;台中一中20年前成立的美術班也男女皆收;台南一中在2009年擁有科學班之後,每屆都有女生入學。

據《中央社》報導,高雄中學在1986年設置了音樂班,當時就破例成為男女混班,雄中後來的體育班和音樂班也都有女生,只是比例上仍然比較少,現在全校學生差不多3000人,女學生總數在100人左右。

台中一中的校園則在20年前出現美術班女學生的身影,6年前設立的科學班也是男女合班,全部加起來女學生也不到100人。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認為,其實現在校園都很開放,所以是否招收女生並沒有什麼差別。

此外台南一中的校長張添唐指出,從2009年學校成立科學班之後,平均每屆都會有6、7位女學生入學,在全校2300個學生裡真的是少數,因此她們都是台南一中的「寶貝」。

至於建中科學班預計招收女生,會不會影響到師大附中科學班的招生情況,對此附中代理校長洪仁進認為,學生能夠有多一種的選擇和機會,這是教育工作者樂見的事情。

建中科學班明年擬招收女學生,消息一出引起社會關注。(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建中科學班明年擬招收女學生,消息一出引起社會關注。(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