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百年傳統 建中明年將招女生

教育部要求建中科學班從106學年度起必須男女兼收,意即今年國九的女學生,明年3月可報考建中科學班,而這也是建中從1898年創校以來,高中部首度招收女生!而建中若招收女生,台北市僅剩下成功高中為純男校。(記者梁珮綺攝)

教育部要求建中科學班從106學年度起必須男女兼收,意即今年國九的女學生,明年3月可報考建中科學班,而這也是建中從1898年創校以來,高中部首度招收女生!而建中若招收女生,台北市僅剩下成功高中為純男校。(記者梁珮綺攝)

2016/08/20 12:05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教育部要求建中科學班從106學年度起必須男女兼收,意即今年國九的女學生,明年3月可報考建中科學班,而這也是建中從1898年創校以來,高中部首度招收女生!而建中若招收女生,台北市僅剩下成功高中為純男校。

成功高中將成北市唯一男校

全國目前有建中、師大附中、武陵高中、新竹實中、台中一中、彰化高中、嘉義高中、台南一中、高雄中學9校設有科學班,除建中外,其餘8所高中的科學班已男女兼收,因此教育部在今年全國科學班總檢討會中,要求建中科學班必須打破招收女生。

建中校長徐建國表示,民國44年時,建中的初中部在中和分部有招收女生,後來因中和分部學生愈來愈多,單獨成校,北市中正區的校本部則從來沒收過女生。而今年12月簡章出爐,上面會敘明男女兼收,意即今年國九的女學生可報考建中,徐建國說,校內有女老師,平常辦理各式考試,考生男女皆有,去年整修時有規劃女廁等空間,配套措施已到位。

建中校內對於科學班將招女生的意見不一,有人贊成、有人反對,贊成的師長認為可多吸引優秀人才,反對者認為可能會拉走北一女的優秀學生,且現在純女校很多,如北一女中、中山女高、景美女中、私立達人女中、私立文德女中、私立靜修女中等,若能維持純男校,也無不可。

建中家長會長葉昌河對此樂見其成,認為科學班不限定男生才可報考,可吸收更多優秀人才,促進多元發展,科學班是個起頭,由此實施看看成效,再來看未來發展;北一女中數資班學生莊雅雯今年剛考上台大財金系,並拿下2016年台灣國際科展大會物理與天文三等獎,3年前報考師大附中科學班沒有錄取,直說建中科學班很強,如果招生,自己會去報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