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Line要借3萬 網友神回「現燒給你」

用Line亂槍打鳥借3萬,說不認識,就已讀不回。(圖擷自臉書社團)

用Line亂槍打鳥借3萬,說不認識,就已讀不回。(圖擷自臉書社團)

2016/08/19 18:3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詐騙集團越來越偷懶?南投縣草屯鎮有民眾收到來自陌生人的Line訊息,開口借3萬元應急,並稱「兩天後就還」,該網友回說「不認識你!」,對方即「已讀不回」。該民眾臉書社團PO文提醒注意,對詐騙集團愈來愈懶、亂槍打鳥的借錢方式頗感訝異。

這位藍姓網友在「草屯人」地方臉書社團,貼出自己的Line對話框截圖,該對話框還顯示了「加入」、「封鎖」、「檢舉」的字樣,就知是不認識或不熟的人傳來的訊息,而這位暱名「欣品」的人,傳訊息也不繞圈子,只簡單地問「在忙嗎?想跟你商量個事!」,接著就直接說有急用要借3萬元,兩天後就還,藍姓民眾回應「我又不認識你!」,對方馬上「已讀不回」。

藍姓網友對這種詐騙方式很不以為然,因為過去詐騙集團會花腦筋裝熟、聊天,現在開門見山就借錢,而且可能同樣訊息轉貼無數被其搜尋到的人的Line對話框。

不少網友回應,多數要她不要受騙,還有人分享自己借錢給認識的人都不還了,何況是這種偷懶的詐騙集團;還有人說「要她忍兩天,兩天後就不需要借了」,還有網友貼了一張燒紙錢的照片,打上「轉帳中,請稍候…」的文字,讓其他網友笑稱「好貼切!」。

網友建議,對付詐騙集團借錢,就用這張貼圖!(圖擷自臉書社團)

網友建議,對付詐騙集團借錢,就用這張貼圖!(圖擷自臉書社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