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老土地廟沒錢買地 信徒200萬買下捐廟方

湖日里福德祠已有兩百多年歷史。(記者何宗翰攝)

湖日里福德祠已有兩百多年歷史。(記者何宗翰攝)

2016/08/19 17:12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台中市烏日區湖日里有一座200多年歷史的土地公廟,由於侵佔到水利地,上月市府行文通知廟方可以200多萬購地,逾期視同放棄,但廟方一時間籌不出錢,冥冥中土地公似有感應,指引找上庄內信徒葉萬雄夫妻幫忙,沒想到對方慨然答應,獨資買下,在地方上傳為佳話。

湖日里福德祠主委劉瑞吉表示,湖日里是烏日最早開發的地區,昔日為渡船頭,這座福德祠雖然規模不大,但歷史悠久,當初建廟的時候是建在水溝旁,後來水溝填平後逐漸發展出今日規模;市府2年前清查地籍資料時,發現侵佔到水利地15坪,同意只要廟方按時付租金,就可以繼續合法使用。

上個月又接到市府公文,同意將土地廟侵佔的湖日段471地號土地,以209萬7000元售出,但限期在8月23日前要繳款,否則視為放棄承購。劉瑞吉說,之前召開委員會籌錢,但庄內大家都很窮,也沒有工廠設立,正發愁事情沒辦法交代,突然土地公給了靈感,讓他找上葉萬雄夫妻。

劉瑞吉說,葉萬雄已經退休沒有工作,平常會下田種菜,生活很節儉,這筆錢是高鐵興建時徵收土地的錢,他一直都放在農會定存沒有花,聽說是為了土地公廟急用,剛好定存的錢也到期,便慨然同意捐出,只要求捐贈者留他和妻子黃玉琪的名字,當做功德。

劉瑞吉和葉萬雄今天相約在烏日區農會匯錢,即時趕在下週二最後期限前繳款,葉萬雄對於捐款200萬的善舉,僅說「為了地方發展好,我剛好做得到。」

劉瑞吉(右)和葉萬雄(左)今天相約在烏日區農會匯錢,即時趕在最後期限前繳款。(記者何宗翰攝)

劉瑞吉(右)和葉萬雄(左)今天相約在烏日區農會匯錢,即時趕在最後期限前繳款。(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