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二代當親善大使 創意拔頭籌

小婷(見圖)的母親提議讓新住民二代擔任親善大使,在增進「高齡者」及「新住民」幸福生活的不老新點子創意構想或點子中,獲得「網路票選最高票」。(記者劉慶侯翻攝)

小婷(見圖)的母親提議讓新住民二代擔任親善大使,在增進「高齡者」及「新住民」幸福生活的不老新點子創意構想或點子中,獲得「網路票選最高票」。(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08/19 17:3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信義公益基金會鑒於社會環境發展趨勢,「高齡者」及「新住民」已然成為重要的社會議題。因此,基金會在6月3日至7月3日公開徵件,徵求增進「高齡者」及「新住民」幸福生活的不老新點子創意構想或點子讓網民票選。移民署北市服務站的印尼籍新住民通譯林達,以編號139號的「新台灣之光-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構想,獲得「網路票選最高票」!

林達表示,受到移民署、北市民政局及賽珍珠基金會人員的鼓勵,她寫下這個提案,她說台灣政府光是做到讓小孩能以印尼媽媽的文化、語言為榮,就真的很不容易,原本她的女兒小婷對政府部門還有點排斥,可是在經過今年暑假與移民署的接觸後,小婷竟然會上移民署FB按讚,還說移民署的活動,她都想參加!

長的亭亭玉立的小婷,本身學跳舞的關係就是個衣架子,小婷說:她長大要當模特兒,用印尼語推銷台灣的衣服或其他東西到印尼!讓台灣好品質的東西,能吸引印尼人;她還開玩笑說,如果有印尼或台灣公司要找她拍服裝廣告,她可以考慮喔!

林達說,她的點子主要是徵集有潛力不同國別新住民二代,透過舞蹈、文學、繪畫、音樂及戲劇訓練,組成親善大使,成為政府部門或NGO公益活動代言人,讓新住民二代勇於表現,例如明年的台北世大運、中華職棒家庭日、警政署酒駕宣導,及移民署國際移民日等公益活動,讓這些新住民二代小朋友在潛移默化中,透過代言活動,進而肯定自己,也讓社會各界對於多元文化有更深的認識!

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說,在台灣的新住民及新住民二代,擁有先天的優勢,同時學習兩個母國文化,並熟悉兩國文化,如果要成功進入一個國家的市場或交往,「懂對方」是很重要的議題,如能知道對方文化上的習慣、喜好,就能事半功倍。

移民署所辦理的二代培力計畫,讓他們從小就回母國體驗,並鼓勵新住民二代學母語,累積我國新南向人才,希望民間、企業也一起來共襄盛舉,讓新住民及新住民二代成為臺灣優秀品牌,做為新南向的先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