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天宮花燈製作研習 為花燈原鄉技藝傳承

朝天宮今年花燈研習,不少老師攜子女一起參加。(記者陳燦坤攝)

朝天宮今年花燈研習,不少老師攜子女一起參加。(記者陳燦坤攝)

2016/08/19 14:4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朝天宮燈會由來久已,今天在朝陽國小辦教師花燈研習,地方國中、小教師參與踴躍,因明年生肖是雞,不少作品都以雞為主題,朝天宮希望花燈製作技藝能夠代代傳承,擦亮花燈原鄉招牌。

多位國中、小教師今天聚集朝陽國小圖書館製作花燈,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也到場加油、打氣,這場研習原訂招募30位老師,沒想到各校反應熱烈,報名人數高達50人,研習的老師相當投入,部分老師還攜子女參加,場面十分熱鬧,許多老師配合明年生肖是雞,花燈都以雞為主題,看到作品從無到有,他們內心充滿成就感。

文史工作者林永村提及北港燈會由小型花燈走向電動花燈的關鍵,在於51年前的北港農校校長蔡廷駿向朝天宮建議而促成,今天研習承辦人則是蔡廷駿的孫子蔡佳恭,他覺得這個巧合深具意義,代表著花燈藝術另一種傳承。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左二)前往花燈研習會場,為參加的教師加油、打氣。(記者陳燦坤攝)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左二)前往花燈研習會場,為參加的教師加油、打氣。(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