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教學卓越獎 得獎名單公布

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中創造學習情境,透過西語系國家環境、人文特徵及國際時事議題之探討,讓西語課程更豐富,勇奪教育部高中組教學卓越獎。(圖由教育部提供)

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中創造學習情境,透過西語系國家環境、人文特徵及國際時事議題之探討,讓西語課程更豐富,勇奪教育部高中組教學卓越獎。(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6/08/19 12:0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高中組今年共有24隊入圍複審,教育部今天公布9隊得獎名單,分別為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台北市立文山特殊教育學校、台北市立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級中學、高雄市立瑞祥高級中學、國立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國立內壢高級中學以及高雄市立鼓山高級中學。

教育部表示,獲獎的教學團隊各有特色,深獲評審的肯定,榮獲金質獎的團隊將可獲得新台幣60萬元獎金、銀質獎可獲得30萬元獎金,教育部將在9月22日舉辦頒獎典禮。

建中獲獎教學方案為「關懷‧實踐~紅樓家政學」,期望培養「博雅建中人」。北市文山特殊教育學校的教學團隊,讓學生逐步成為自己的主人。北市松山家商採「閱讀-課程-實作」三步驟,讓學生藉由「學用合一」經歷完整的學習過程,通向夢想之路。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創造學習情境,教學團隊透過西語系國家環境、人文特徵及國際時事議題之探討,讓西語課程更豐富,而學生也更愛學習西班牙語。高雄市瑞祥高級中學教學團隊是跨領域的科學閱讀共備社群,以科學閱讀課程的精神培養學生科學素養、科學方法和推理思辨的能力。

國立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以縫紉課程為核心課程發展架構,給予學生發展空間,師生為緊密的學習共同體,激盪出更高品質的縫紉專業技能。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以「魚菜共生」友善環境、生態永續利用的養殖概念,讓學生瞭解魚菜共生的生態學原理、物質循環及能量流轉,進一步再探討動植物生理、微生物與生態環境因子的關係。

國立內壢高中的多元化教學方案,包括「食來運轉遊桃園」的食於味、「面面具到樂桃園」的遊於藝、「廣告劇瘋桃園」的演於歌等三個主題課程與五項跨校競爭與合作活動,以在地特色為素材的真實情境,發展自主性的「創客」學習。

高雄市立鼓山高級中學由老師帶領學生從學校環境與社區地方開始進行小尺度的地方踏察、學習資料蒐集與及繪圖技能,進行跨科協同教學與地理議題探究,使學生真正走進田野與土地、與在地人們接觸,成為能適應環境的世界公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