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微笑號變「小小兵」 有人嫌醜也有人愛

台鐵新購微笑號列車,黃藍顏色對調,有民眾認為醜斃了,也有民眾認為像電影「小小兵」配色討喜。(台鐵提供)

台鐵新購微笑號列車,黃藍顏色對調,有民眾認為醜斃了,也有民眾認為像電影「小小兵」配色討喜。(台鐵提供)

2016/08/19 11:23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台鐵區間車微笑號改款變「小小兵」?只有這6組啦。台鐵表示,於去年8月增購EMU800型電聯車6組48輛,今天交付第一組車共8輛,首次在新竹車站亮相。預計9月底就能完成相關測試並投入通勤車營運,最吸睛的是原有配色藍黃互調,對調後微小的嘴改為藍色,黃色色塊區域增大,猛然一看猶如電影「小小兵」,吸引民眾及鐵道迷熱議,有人說滿可愛,但也有人不習慣怪台鐵亂改色,台鐵再度重申「美學見仁見智」。

台鐵表示,目前37組、296輛微笑號列車,因為匯差及經費節省,因此又向原廠增購6組共48輛列車,維持搭配黃藍色的動感車身線條,以及強調前圓弧形塑出微笑流線設計,但顏色與原EMU800對調呈現反差設計,更散發出其輕盈的視覺觀感,帶給旅客新世代全新微笑新氣象。

台鐵官員表示,新購微笑號日前進行試車,就被鐵道迷鏡頭「捕獲」,一度外傳是改色,批評台鐵亂改色「醜斃了」,但台鐵證實,只有這6組新購列車是顏色對調,對於外界意見,台鐵再度重申「美學見仁見智」,強調也有不少民眾認為新配色相當可愛。

台鐵表示,為考量通勤需求及搭配兩鐵設計,列車內裝第1、8車依舊維持提供自行車與折疊椅共用區,創造出可彈性變化的載運機能,展現空間活用度,方便民眾休閒規劃,其餘6節車廂座椅排列,改為「一字型」設計,以增加乘載人數,提升通勤旅客運能。

台鐵強調,為讓博愛座更加貼近旅客實務需求,台鐵首次試辦將博愛座標示改為優先席,增加「內部器官障礙者」之圖示,強調於身體外觀上無法分辨,而體弱或有需要之旅客使用,比如說開完刀、外觀卻不出來的年輕人,就可以大方使用,不必遭人白眼非議。

台鐵新購微笑號列車,博愛座增列器官不適者,體貼外觀難辨的病人。(台鐵提供)

台鐵新購微笑號列車,博愛座增列器官不適者,體貼外觀難辨的病人。(台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