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榮總赴越南減菸 收治者減菸逾4成

2016/08/18 20:18

高榮院長劉俊鵬(前排右五)率戒煙治療團隊到越南協助減煙。(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配合政府南向政策,高雄榮總醫院前往越南林同省協助推動菸害防治工作,深入當地工廠、校園及餐廳,短短1個多月,收治的吸菸個案每天吸菸量從12.95支減到7.21支,減菸率約44%,甚至有吸菸者完全戒菸。

 高雄榮總致力國際醫療援助工作,2008年5月迄今,總計派遣7梯次醫療團赴越南義診,服務人數達2萬人次,其中呼吸道疾病佔義診服務量第2名,進一步發現47%成年男性是癮君子,高榮因此於義診中加入菸害防制工作。

 高榮戒菸治療團隊今年6月底常駐於越南大勒市復健醫院,高榮戒菸治療中心主任薛光傑說,當地民眾缺乏菸害觀念,高榮團隊透過贈送戒菸小圓扇、貼紙、文件夾,吸引當地人來上戒菸課,並成功戒菸。

 薛光傑說,一名32歲年輕人,有20年的菸齡,喜歡有明星蔡依林的小圓扇,特地參加戒菸課程,後來擔心小孩吸二手菸影響健康,決心戒菸,一個月從每天20根的菸量,減至好幾天才抽一根,最後戒掉菸癮。

 高榮院長劉俊鵬說,推動菸害防制不是立竿見影的工作,但其影響深遠且具高度公益性質,高榮會持續執行越南減菸防治,並加強培訓當地的種子教師,讓越南減菸更落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