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起來才覺得飽?誤踩不知不覺吃太多的7種行為難怪你都不會瘦!

2016/08/18 18:45

哪些吃東西方式會讓你不知不覺吃太多?在控制飲食的你一定要注意!(圖擷取自lovelypepa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如果你經常在飯後覺得肚子不舒服,那就表示你飲食過量,吃超過自己能夠負荷的食物了,這也同樣代表你該調整飲食習慣,以免撐大胃口,引起不健康的肥胖。常常不確定自己是否飲食過量,請你逐一檢視自己是否有這些飲食習慣,有的話請立即改正。

1、混淆口渴和饑餓:飲水不足也會不小心吃過頭!尤其是當你最近想吃的東西特別多的時候就會特別嚴重,喚醒公眾健康科學助理教授Mara Z. Vitolins表示,人體很難區分口渴和饑餓感,所以如果你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很餓,可以先喝一杯水,靜待20至30分後感覺是否還會肚子餓,如果沒有代表身體缺水,如果有就立刻補充食物!

2、不吃早餐:不吃早餐看似是一個很好的減肥方式,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取,但是它的隱藏風險就是讓你在下一餐不計熱量放肆大吃。如果你早上真的來不及,沒有時間買早餐,建議你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先準備好一盒水果放在冰箱,或是先做好一份可以常溫保存的餐點,這樣一來既可以吃的健康也不怕餓過頭。

3、邊看電視邊吃飯:喜歡吃飯「配」電視才不會覺得無聊嗎?看電視吃飯大腦很容易分心,不容易記起自己吃進多少食物,就會有飲食過量的情形,根據英國伯明罕大學一項實驗顯示,邊看電視邊用餐的人比專心吃飯的人會多吃19%的食物,不管你有沒有在減肥,吃飯的時候請關掉電視、電腦和家人一起用餐培養感情吧!

4、吃另一半剩下的食物:相信大多數男人身受其害吧!除了約會狂吃美食以外,常常清女友吃剩的食物也是「幸福肥」的原因之一,為了你們的健康著想,建議先點一大一小的食物,以不夠再加點的方式點餐就不用怕浪費食物、浪費錢,還可以吃更多不一樣的餐點,可說是一舉三得!

5、碗和盤子太大:你知道嗎?盤子、碗太大太小也會導致暴飲暴食!康奈爾大學研究發現,當碗越大,你會沒有自覺地裝更多食物,吃下的份量也會更多,想要克制食慾的人,最好以吃飯的小碗盛裝,食物一目了然也可以用一碗的量評估熱量多寡。

6、心情過份愉悅、過份悲傷:工作壓力大、朋友幫忙慶生,只要心情處在極度愉悅、悲傷的情況下就容易大吃大喝,壓力過大可以靠運動紓緩,吃東西舒壓只是暫時忘卻煩惱而已,如果是和朋友吃大餐可以選擇蔬菜餐廳、低脂料理,或是出門前事先喝杯水或吃點水果都可以消卻想大吃的慾望。

7、運動過度:當你大汗淋漓,完成1、2小時運動的時候很容易替自己找藉口大吃大喝,出現以「運動彌補高熱量」的心態,頹廢的享受放縱,但是除非是正餐時間,否則鍛鍊後的進食應該以150大卡為標準,晚上更應該注意熱量攝取,吃太多絕對會胖的比沒有運動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