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癌歷經生死交關 5旬婦學美髮一圓夢想

陳舜昤(右)、陳金澎(左),在理事長陳英玉鼓勵之下,在受訓過程中投入心力。(記者林孟婷攝)

陳舜昤(右)、陳金澎(左),在理事長陳英玉鼓勵之下,在受訓過程中投入心力。(記者林孟婷攝)

2016/08/18 19:0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55歲的陳舜昤去年發現罹患癌症,經歷過生死交關,對生命有著更深體悟,不想浪費人生她決定參加美髮職業訓練,一圓多年來想要學美髮的夢想,「未來我還要參加義剪團體,發揮我的專才幫助弱勢、回饋社會,讓我的生命活得更有意義」。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委託中華民國髮藝美容造型技術指導員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計畫「美髮造型實務班」,此次共有30位學員於今日結訓,學員們歷經238小時的密集專業訓練課程,結訓典禮學員們展出自己的造型、設計成果。

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英玉表示,此次課程主要在訓練學員基礎美髮技術、包括洗頭、吹頭、護髮、剪髮、燙髮、染髮等,並設計客人所需求的髮型,在訓練期間培育我國各產業技術人力的就業需求。

其中參加訓練課程的陳舜昤,去歷經癌症開刀化療,得知有開班授課的消息,不顧家人勸說應以靜養為優先考量,而堅持要報名參加,每天從永康到新化上課、風雨無阻。

陳舜昤說,以前從事看護工作,對於生活就是過一天算一天的心態,「直到生病後,心中的夢想冒出了頭」,在靜養期間,感觸到生命的無常,「應該為自己留下些什麼」,有了這樣的起頭,從以前就想要學美髮的陳舜昤決定報名參加課程訓練。

她說,受訓過程不僅學習一技之長,也一圓人生夢想,感謝協會提供多家美髮廠商的就業機會,但陳舜昤想從百元剪髮店開始做起,往後有機會也要參加義剪活動。

30歲越南籍陳金澎嫁到台灣3年多,說的一口流利中文,她說,在越南時從事美髮工作,來台後發現台灣美髮技術先進專業,所以才會希望透過上課精進自己技術。

陳金澎說,目前已經在安南區海佃路找到店面,目前正在趕工裝潢,預計9月份要開店營業,「在台灣,終於一圓創業的夢想」。

學員們展示出自行設計的成果作品。(記者林孟婷攝)

學員們展示出自行設計的成果作品。(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