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低壓亂舞 西太平洋同時存在4個TD

西太平洋非常熱鬧,除了南海北部熱帶性低氣壓(T.D.)以外,關島周圍及日本南方也有熱低存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西太平洋非常熱鬧,除了南海北部熱帶性低氣壓(T.D.)以外,關島周圍及日本南方也有熱低存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16/08/18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的西太平洋非常熱鬧,除了原先在南海北部的熱帶性低氣壓(簡稱熱低或熱帶低壓)之外,在關島附近的海面上,同時存在另外3個熱帶低壓,鄭明典說由於今年季風環流(Monsoon Gyre)範圍特別大,有足夠的空間讓這麼多熱代低壓同時存在。

在氣象局的天氣圖上出現了很多「T.D.」的標示,也就是熱帶性低氣壓的意思(Tropical Depression,縮寫T.D.),指接近中心最高持續風速只達每小時41至62公里或者22至30節的熱帶氣旋,即強風級的級別,也是颱風的前身;鄭明典今天在臉書上表示:「每隔幾年,夏季西北太平洋上,原本高壓的位置偶爾會被大大的低壓環流取代,這種直徑超過2500公里的大低壓環流就稱為季風環流圈」,不過今年的季風環流特別往東深入,鄭明典也認為這情況很罕見,也因為範圍特別大,才有足夠的空間讓那麼多的TD同時存在。

目前在南海北部的熱帶低壓發展最好,日本氣象廳(JMA)也發布了颱風形成預警(GW),未來將持續從海南島附近往西移動,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較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