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肥實境秀選手復胖 中國妙齡女來台手術減重

2016/08/17 22:39

王子墨嚴重肥胖,四度減重復胖,醫師黃致錕上週為她進行胃繞道手術。(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24歲的中國女生王子墨從小就嚴重肥胖,4度減重都復胖甚至變更重,並引起脂肪肝、高血壓等疾病,尤其今年從113公斤減至67公斤,現在又腹胖到93公斤,心情幾乎崩潰,上週進行胃繞道手術,食量變小並開始運動,她今天分享經驗說希望能健康瘦,不再復胖。

王子墨減重手術後,逐漸開始運動。(記者蔡淑媛攝)

收治王子墨的中國附醫國際代謝形體中心院長黃致錕指出,嚴重肥胖病人因基因、體質和長期飲食習慣,導致食欲和腸胃道荷爾蒙分泌失調,腸胃道菌落也與一般人不同,快速減重後恢復正常生活,基楚代謝也跟著下降,持續節食仍易復胖,有家族、成年前肥胖史、BMI大於32,只以飲食和運動減重,復胖機率高。

王子墨最重時有113公斤。(記者蔡淑媛翻攝)

王子墨從小就胖,身高168公分的她在國中、高中已經90幾公斤,曾3度節食、運動,瘦了15至30公斤,並考上警大,但每次減重不久就復胖,愈減愈肥,大學時體重破百,最後胖到113公斤,也因太胖無法從警,罹患脂肪肝、高血壓、多囊性卵巢症,走路就喘,生活不便。

王子墨今年第4度減肥從113公斤減至67公斤。(記者蔡淑媛翻攝)

王子墨今年參加電視節目減重實境秀,以嚴格的飲食控制和運動訓練,4個月減重46公斤,瘦至67公斤,體態勻稱,但現在又胖到93公斤,她說減重後恢復一般飲食,偶爾忍不住暴食或吃點小零食,解放心理壓力,就莫名其妙發胖,反覆減重失敗實在非常沮喪、憂鬱,對生活沒信心。

上週王子墨來台接受胃繞道手術,王致錕將她600c.c.的胃截成30c.c.的小胃,少量多餐並逐步運動,現在87公斤希望達到一年後能瘦至60公斤,黃致錕也提醒她她必須戒除甜食、零食等量小熱量高的食物。

王致錕說,病態性肥胖BMI超過40或重度肥胖BMI大於35且合併有三高等內科病、減重重覆失敗、18至55歲及無重大疾病可評估減重手術,但是手術仍有千分之1有感染、血栓等風險,如果年紀愈大、愈胖、內科疾病愈多,風險愈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