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工程師不幹了 他賣起咖啡導覽故鄉

台積電工程師陳俊禎退休後放下電子業的光環,除了賣咖啡,也當起了故鄉的導覽員。(記者顏宏駿攝)

台積電工程師陳俊禎退休後放下電子業的光環,除了賣咖啡,也當起了故鄉的導覽員。(記者顏宏駿攝)

2016/08/17 22:19

〔記者顏宏駿/社頭報導〕溪州鄉成功旅社賣咖啡了!台積電工程師陳俊禎退休後返回溪州鄉老家,以前參加護水、反彰南產業園區抗爭總躲在幕後「保衛家鄉」的他,卸下「台積電」光環終於可以「勇敢做自己」,他在成功旅社賣咖啡,香醇的味道,讓以前的老同事不遠千里前來嗑一杯,他也義務當起在地導遊,做最佳的「溪州大使」,工程師返鄉的退休生活既愜意又精彩。

成功旅社從本月起,散發著濃郁的咖啡香,遊客一邊逛書店,一邊啜飲香醇濃郁的咖啡。這杯咖啡來自台積電的退休工程師陳俊禎,他以前在台積電生產及業務部門,單調的工程師生活,他用濃濃的咖啡香,串連起同事間的情感,因為他的豆子是自己精心烘焙,廠裡同仁以陳俊禎的英文名稱為「Joey coffee」。

烘咖啡豆、煮咖啡原本只是工作之餘的興趣,沒想到退休後,陳俊禎竟賣起咖啡來,而且還能進駐溪州鄉旅遊據點─成功旅社。

「成功旅社書店」企畫陳慈惠說,「成功旅社」在營運上軌道後,開始付租金給房東,陳俊禎賣咖啡,可增加成功旅社的收入,其次他是農運抗爭的好伙伴,溪州子弟難得有人在台灣指標企業台積電上班,更可貴的是陳俊禎經常犧牲自己的時間,參加抗爭運動。只是「台積電」招牌太大,過去陳俊禎一直不敢浮上檯面,如今退休,可以回到農鄉,又能做自己想做的工作,連參加抗爭或陳情,都不用遮遮掩掩。

陳俊禎說,現年50歲他其實可以繼續待在台積電,只是覺得人生趁早有可一點不一樣的選擇,跟太太商量後,決定返鄉賣咖啡。他強調,賣咖啡只是興趣或一種平台,他最想要讓外界或以前台積電的同事,更深一層認識溪州鄉,他已經規畫數條單車旅遊路線,也充當「溪州大使」為大家解說導覽,讓遊客感受溪州的魅力,他覺得,這樣的退休生活,既愜意又精彩。

台積電工程師陳俊禎退休後在「成功旅社」賣咖啡。(記者顏宏駿攝)

台積電工程師陳俊禎退休後在「成功旅社」賣咖啡。(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