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汗越多燃燒的熱量就越多?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6/08/17 19:09

運動以爆汗為目標,以為這樣就會燃燒熱量嗎?看看專家怎麼說吧!(圖擷取自karliekloss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運動以「爆汗」為目標,認為出汗越多代表運動量越足,燃燒卡路里的量越多,但事實是如此嗎?美國運動協會健身專家Jessica Matthews表示,流汗多寡並不是運動量多大的指標,為什麼呢?看看Jessica Matthews怎麼解釋吧!

首先,你要先了解為什麼要流汗,Jessica Matthews解釋「流汗」是人體防止身體過熱的一種方式,當你運動的時候,身體溫度會不斷飆高,而流汗可以讓體溫降下、冷卻身體。但每個人體質都不太一樣,有的人容易流汗,而有的人不容易,一般情況下,容易出汗的人代表身體越健康,體溫系統變化速度會越快。

我們經常將出汗多和運動量聯想在一起,認為兩者有相關聯,但事實並非此,Jessica Matthews表示,就算流汗多或少都不會影響身體燃燒卡路里的量。另外,Jessica Matthews提醒,大量流汗後的體重並不準確,那些都只是水分暫時流失而不是脂肪減少,一旦補充水分體重就會立刻回升。

要怎麼樣才能消耗大量卡路里?Jessica Matthews表示,運動持續的時間和強度才是消耗熱量最重要的關鍵,而針對有氧運動,美國運動醫學大學建議每週至少要有150分鐘中等強度的訓練,但他們也表示,如果你想要減肥,每週的運動量最少必須達到150至250分鐘才有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