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元普度「這兩樣」 波麗士大人必拜

善化警分局中元普度必拜紅棗、筍干,並還設置有解說牌,相當貼心。(記者林孟婷攝)

善化警分局中元普度必拜紅棗、筍干,並還設置有解說牌,相當貼心。(記者林孟婷攝)

2016/08/17 15:3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普度登場,個人、公司行號張羅普度祭品,對於警局同仁而言,中元普度除了是祭拜好兄弟、祈求順利平安之外,其準備的供品也相當具有特殊性,以善化分局而言,筍干與紅棗則是必拜之品,因取其諧音除了祈求仕途亨通,同時也庇佑同仁們能順利考取「巡官」或晉升「巡佐」。

準備中元普度祭品有其習俗與禁忌,對於警界同仁而言, 在祭拜供品的準備上有些特色,例如為避免刑案旺旺來,代表治安出問題,所以有「旺」含意的水果、物品食物一律不上供桌,另外供品桌上還特地準備「筍干」、「紅棗」,員警們希望藉此帶來好兆頭,同仁皆能考取「巡官」或晉升「巡佐」。

除了筍干與紅棗之外,九層粿也是善化警分局必備的供品,象徵同仁們能夠一直晉升。

善化警分局準備中元普度也相當用心,還會在供品旁設置有解說牌子,解釋祭拜供品的意義,也讓新進同仁可以瞭解分局文化。

根據統計,十一年來善化警分局有九位同仁考取巡官、有十三位拔擢為巡佐,共二十二為獲得晉升,今年有一位警員同仁晉升巡佐,讓同仁認為「真的是有拜有保庇」。

此外,善化警分局為配合節能減碳政策,早在民國九十七年起中元普度拜拜各單位所準備敬獻的金銀紙錢,將於拜拜後統一集中由市府環保車載運至永康焚化爐焚燒,以維護空氣品質創造無煙害的生活空間。

另「以功代金」今年捐助新臺幣七千兩百元予「臺南市北區家庭扶助中心」,展現「波麗士大人」的愛心。

中元普度習俗,善化警分局準備得宜、全體上香祭拜。(記者林孟婷攝)

中元普度習俗,善化警分局準備得宜、全體上香祭拜。(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