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有小一新鮮人 入學前記得補齊疫苗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提醒,家有小一新鮮人的家長檢查健康手冊,是否完成常規疫苗接種。(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提醒,家有小一新鮮人的家長檢查健康手冊,是否完成常規疫苗接種。(記者何玉華攝)

2016/08/17 11: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暑假進入尾聲,新北市衛生局提醒家有將入學的小一新鮮人,家長趕快檢查健康手冊,是否已經完成16劑疫苗接種,若未完成,建議在開學前帶孩童及健康手冊、健保卡,前往衛生所或合約醫院診所接種。

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說,出生滿2年3個月共要接種13劑疫苗,因為時間密集,比較不容易被家長忘記,但接著是滿5歲至國小前要接種3劑,容易被遺忘;統計至今年7月底,新北市3歲幼童常規疫苗接種完成率92%,入小學前卻只完成65%。

由於4合1疫苗(破傷風、白喉、百日咳、小兒麻痺)國際大缺貨,以3合1(破傷風、白喉、百日咳)1劑,小兒麻痺1劑取代,因此3劑變成4劑,另兩劑為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及日本腦炎疫苗。

此外,許朝程提醒,幼兒園與校園皆屬學童聚集的密集場域,加上幼童互動頻繁更易傳染疾病,除了按時完成常規疫苗接種外,對於目前無疫苗預防但又易侵犯幼兒的腸病毒,常在暑假結束、開學後出現第二波高峰,家長切勿輕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