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高代謝疾病引發暈昡症 醫師:高壓氧治療有效

2016/08/16 19:43

鄧姓婦人(右一)與吳姓女子(左後二)現身說自己暈昡症經過奇美醫院高壓氧治療,獲得良好改善效果。(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近六十歲的鄧婦中風手、腳無力,走路偏向一邊,到奇美醫院就診,做了五十次高壓氧,病情明顯好轉;五十一歲從事護理工作的吳女有糖尿病、高血壓,出現頭暈症狀,騎機車突然倒下,也到奇美醫院做二十次高壓氧,暈昡次數大幅減少。

 鄧婦表示,去年三月初手、腳無力到奇美醫院就醫,診斷有中風病症,經過半年復健,手是可以動、腳是可以走,但協調性不好,開車會偏向一邊,友人告訴她可做高壓氧治療,就這樣前後做了五十次,病情有八成改善,走路與開車都不再偏了,血液循環好,整個人變年輕了!

 吳女說,自己十三年前罹患糖尿病,高血壓今年才開始吃藥,十年來有暈昡狀況,因自己從事護理工作,有時會趴下身作業,只要頭的位置比心臟低,人就會往前趴、出現暈昡情形;一次騎機車還騎到車子倒地,平均一年會大發作一次暈昡、小發作幾次。同學介紹她到奇美醫院做高壓氧,迄今已做二十次,病症明顯改善,還要繼續做。

 奇美醫院高壓氧科主治醫師牛柯琪與研究部林茂村教授表示,奇美醫的高壓氧團隊所做研究與成果質量在世界上是頂尖的,它對糖尿病、高血壓等三高造成的代謝性疾病引起的暈昡,臨床實證效果佳,高壓氧對社會高齡化後,腦及心血管周邊器官的併發症扮演很好的輔助治療角色。

 林茂村教授表示,高壓氧經由抗發炎的機制,增加體內游離基清除酶及抗氧化物含量,降低氧化壓力等效果,適當使用可阻止動脈粥狀硬化,有很好預防保健功效;高壓氧可誘發幹細胞由周邊組織進入病變部位,加速新血管生成和進行神經的組織修復與神經細胞再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