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首度進入世界大學前500大 師生欣喜振奮

高醫大首度進入世界大學前500大,師生欣喜振奮。(記者方志賢攝)

高醫大首度進入世界大學前500大,師生欣喜振奮。(記者方志賢攝)

2016/08/15 22:1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中國上海交通大學今公佈的2016「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ARWU ),高醫大首度進入世界大學學術排名401-500名,且國內大學排名為5-7名,全校欣喜振奮。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表示,這項成果應歸功於全體師生及同仁長久以來的努力與付出,指出在2013年10月,高醫大主管共識營通過「進入世界大學排名前500大規劃案」,隨即投入並參與世界排名活動,逐步提升國際化、參與國際活動,並強化教學、研究等以展現實務成果。

高醫大這幾年來屢見佳績,從2014年高醫大首次參加QS星級評比即獲4星級;2015年首度參加各類世界排名評比,即獲QS亞洲大學排名137名、QS醫學學科排名世界第301-400名。

劉景寬表示,高醫人務實中追求卓越創新的特質,短期內即達到進入世界500大的目標,反映出高醫大長期致力學術發展的努力與實力。他說,關心高醫大校務的國家級專家學者組成的校務諮議委員會,也提醒高醫大非僅僅以追求世界排名為目標,更應發展專業領域特色,踏實地邁向頂尖研創大學。

劉景寬說躋身世界500大,是對於全體師生同仁的一種肯定與認同,他也期盼高醫大能持續提升教學品質,強化研究重點特色,促進創新與產學能力,延攬頂尖學者,培育年輕研究人才,以奠定國際一流大學之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