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台南舊漁市場 嗆市府踹共

成大教授梁文韜發臉文,聲援搶救台南舊市場。(擷自臉書)

成大教授梁文韜發臉文,聲援搶救台南舊市場。(擷自臉書)

2016/08/15 13:4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府雇工拆除見證台南運河歷史的舊漁會市場倉庫,引發文化公民群情激憤,曾參與太陽花運動的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更在臉書高分貝嗆「把歷史建築拆了,觀光看什麼?看你賴神的府第嗎?」

搶救行動網路連署,不到半天,已有逾500位公民連署,以及台灣說唱藝術工作室 、台南藝術公社 、My Way House 、高雄市柴山會、燕花齋 、海馬迴光畫館 、齁空間 、文化遺產筆記 、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打狗文史再興會社 等團體連署,包括金曲獎歌手、正興幫成員及文青咖啡老店都加入,也有民眾PO「不要拆我」可愛的繪圖,發出另一種「人民的覺醒」力挺。

搶救台南市舊魚市場團隊表示,舊漁會市場倉庫位在商業區,土地開發利益太大無可阻擋,但在開發地利的現實情況下,至少可透過建築線指定劃設,就近或原地保留再利用的可行性,即使要異地保存,「遠移」到跟運河歷史無關的位置,根本無意義。

搶救台南市舊魚市場團隊並質疑,如果要異地保存,為什麼都還沒有找到地就要先拆,而不是找到地再拆,市府要找公民團體與文化界溝通協商,若真是釋出善意,就應暫緩拆除動作,否則邊談邊拆「緩兵之計」,豈不是「公然欺騙」?

民眾PO「不要拆我」可愛的繪圖,聲援搶台南舊市場。(擷自臉書)

民眾PO「不要拆我」可愛的繪圖,聲援搶台南舊市場。(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