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新增3站人超少 彰化站平均每班20人次

據交通部統計顯示,高鐵苗栗、彰化與雲林站7月的每天進出站人數總和只有5400人次,還比原本9個車站中人數最少的嘉義站6700人次更少。(資料照,記者黃立翔攝)

據交通部統計顯示,高鐵苗栗、彰化與雲林站7月的每天進出站人數總和只有5400人次,還比原本9個車站中人數最少的嘉義站6700人次更少。(資料照,記者黃立翔攝)

2016/08/15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鐵在全台共有12個車站,其中苗栗、彰化與雲林3站是在去年底才通車,但通車不到一年時間,卻傳出進出站人數相當少。有媒體報導指出,據交通部統計數據顯示,苗栗、彰化與雲林站的7月每天進出站人數總和只有5400人次,比原本9個車站中人數最少的嘉義站6700人次更少。

據《聯合報》報導,交通部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苗栗、彰化與雲林三站的進出站人數相當少,即便進入7月旺季,彰化每天進出站人數只有1300人次,苗栗有1500人次,雲林2600人次是三站中最佳,但三站總和卻比嘉義站6700人次還低,而嘉義站是原本9個車站中人數最少的車站。且彰化站每天平均停靠64班車,平均算下來每班車上下客人數只有20人次。

報導也提到,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副教授李克聰表示,當時新增這三站就是地方要求的政策惡果,且乘客寧願選擇班次較多的台中或新竹站來搭乘,現在只能建議高鐵減班或重新調整停站模式,讓高鐵能服務多數的旅客以提升運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