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13名英雄!公路總局祭蘇花「開路先鋒爺」

蘇花公路山路險峻。(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蘇花公路山路險峻。(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2016/08/15 12:1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公路總局四區工程處與蘇澳鎮公所今天前往蘇花公路旁的開路先鋒爺廟祭拜,感謝開路英雄,祈求保佑用路人安全。

位於蘇花公路116.4公里處東澳附近路旁的慶安堂,供奉一尊開路先鋒爺,是為了祭祀13名當年為開闢蘇花公路殉職的工程人員,開路先鋒爺的石碑上刻有這13名開路英雄的名字,廟旁則還矗立一個「蘇花公路開路英雄世代永生紀念園」。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為紀念工程人員辛苦闢路,感恩英雄們為重大國家建設犧牲奉獻,每年都會前往開路先鋒爺廟祭拜,今年也特別邀請蘇澳鎮公所一起前往。

「祈求蘇花改工程順利,也保佑用路人平安。」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這次前往祭拜,最主要感謝過去的開路英雄,打下蘇花公路的基礎,蘇花公路更是通往花蓮的唯一一條路,當年許多退除役官兵投入蘇花公路的交通建設,因為當時機器設備比較不先進,加上山路險峻,完全靠人力開闢,一不小心就會造成意外,所以成立廟宇祭拜他們。

昨天蘇花公路又發生死亡車禍,陳金麟說,也希望誠心祭拜,保佑用路人的安全,儘管這是車禍跟駕駛酒駕有關,但是這邊路段真的要盡快改善,保障用路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