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住宿證 禁入住嘉明湖山屋

嘉明湖山屋。(記者黃明堂翻攝)

嘉明湖山屋。(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6/08/14 18:0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林管處表示,近日發現有少數山友,未事先申請山屋住宿證入住山屋,不但造成山屋管理人員的困擾,也影響其他依規申請者的權益,為遏止類似狀況,將嚴格執行查核工作,凡經查核不符規定者,嚴禁入山;即日起,若未經申請、但因天候或其他特殊狀況不得不入住山屋或營地者,除需補繳住宿費用,並加收50%手續費外,該處並祭出停權處分。

台東林區管理處表示,今年7月1日起,凡欲當日往返嘉明湖者,須事先申請,服務站不接受現場申請;此外,該處自104年4月1日起進行總量管制及執行入住山屋收費制度,大多數山友均能配合,同時也有不少山友利用非假日登山,除分散假日的登山人潮,也能享受寧靜的高山景觀。

台東林管處再度呼籲,凡需入住嘉明湖國家步道山屋及營地、或有少數山友需經嘉明湖前往南二段玉山國家公園範圍,也務必事先申請、取得住宿證才可進入,請山友及登山團體配合。如有相關問題,請於上班時間電洽台東林區管理處(089- 324121轉7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