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作業員轉行當婚顧 最感動於新人告白

張智綸曾擔任女作業員,投入婚顧滿心歡喜。(記者黃旭磊攝)

張智綸曾擔任女作業員,投入婚顧滿心歡喜。(記者黃旭磊攝)

2016/08/14 16:3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女作業員張智綸(36歲)結束10年工廠生涯,投入婚顧,她說,最感人是新人向家人真情告白。

張智綸從私立科技大學電子系畢業後,進入前鎮加工區工作,她回憶,「穿無塵衣進廠整天與機器為伍,工作氛圍冰冷」,無法忍受工作模式一成不變,曾協助親友婚禮,被充滿溫情的婚紗產業吸引,參與職訓課程後,到高雄市1間婚禮事務所擔任婚禮顧問。

「真情告白時間讓人熱淚盈眶」,張智綸說,有新郎出身單親家庭,父親過世百日內舉辦婚禮,新郎為安慰胞姊,向在場賓客允諾「從現在開始,換我當一家之主,照顧家人責任包在我身上」,另有新娘個性倔強、和雙親冷戰多年,出嫁當天透過一句感謝,和雙親破冰。

除了從真情告別中汲取人生養分,張智綸絞盡腦汁帶動氣氛,改良傳統婚禮活動「新娘丟捧花」,發放6顆氣球給單身女賓客,女客在尖叫聲中戳破氣球,地上出現小紙條寫著「釣竿」,意謂釣到金龜婿,蔥代表「偷挽蔥,嫁好尪」,筷子取其諧音「快嫁了」至於知名清潔劑「威猛先生」象徵單身女會找到猛男。

張智綸說,新人成長故事支持她繼續向前,先前連結「台灣就業通」網站,參與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時尚創意婚禮顧問人才培訓班」,短時間內學習婚紗產業專業技能,對職場很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